拥有阳光~(已修改)

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。太阳露出她那浅浅的酒窝,轻轻地抚摩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。我能够感受到她的气息,没有忧伤,没有压抑,只是很单纯的存在。沐浴在阳光中,一丝慵懒,一丝惬意,很舒服的感觉。幼时便有这样的想法:拥有阳光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

小时候住的是老房子。房子不大但是阳台的位置很好,每天的日照时间总是出奇的长。于是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躺在阳台的沙发上,又可以说是躺在阳光编织的摇篮里,静静的翻着书页,或是听着儿歌。有时候外婆会在一旁踏着缝纫机,哼哼她最喜欢的弹词《一剪梅》。偶尔会有清风掠过楼下的山茶树发出飒飒的声响,亦或是收旧货的老人那抑扬顿挫的吆喝声。阳光将它们溶化,只留下淡淡的痕迹,给我的双眼制造一种迷离的效果。太阳的戏法,那时的我是不知道的。于是我仿佛也被她溶化,一点一点地,享受着消逝在时间之中。

到了傍晚时分,我就趴在窗台上望着被阳光撒得一片金黄的护城河面。这时候阳台里似乎没有刚才那么温暖了。太阳又很华丽地变成了玫瑰红色,躲藏在河对岸那幢大楼背后,将将地露出半个脸。阳光已经不再是那么刺眼,我可以安静地看着她渐渐消弭。太阳缓缓下落,让人几乎感觉不到她的变化,夕阳下惘然若失的孩子,待到发现寻不到她的踪迹,为时已晚。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,但是心里依然很明亮。巷口开始陆陆续续有回家的大人们,在余晖之中,影子被拉的很长。

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失去阳光,因为老师说过,地球绕着太阳转,我们每天都可以见到她。

真是天真的想法呵。

然而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,阅历的不断增多,我渐渐发现阳光不再像原来那样明澈。老师没有骗人,太阳天天会出来,可是老师还是骗了我。为什么我的皮肤感觉不到阳光的温暖?为什么阳光照耀下的大地失去了光泽?为什么整个世界会变得这么黑暗?失去了阳光,我的汗水变得不再有热情,我的泪水不再闪光,我的心慢慢失去温度,变得支离破碎。黑暗之中,我迷失了方向。

这时,一缕和煦的阳光,穿过层层迷雾,照射到了我的心底,打破了黑暗的笼罩。宇宙中的两粒尘埃,一次命中注定的邂逅,让世界发生了颠覆。你走进我内心的冰窖,将我从黑暗的封印中挣脱出来。你无暇的笑容,让我明白世界上存在真诚;你坚定的眼神,让我懂得了执着的意义;你那颗温热的心,就像阳光一样温暖,渐渐将我溶化,时间仿佛定格在阳光普照的那一秒。我发现周围的一切又熠熠生辉,所做的一切又变得充满意义。在这一刻,我分不清你和阳光,只觉得破碎的心一点一点的拼合完整。你教会我关心,你教会我体谅,你教会我笑对人生,拥有梦想。

终于可以再一次坦然地享受夕阳。外婆的《一剪梅》仿佛又在耳边飘扬。古城墙外,护城河边,太阳俏皮地投下一道道古铜色的光线,两个人的影子,被拉的很长,很长。

终于明白,阳光给我带来的,不单单是树影婆娑,波光粼粼,更重要的,是一种穿透一切的力量,是一颗飞扬的心。

或许曾经遭遇到许多人生中的不幸吧,但又算的了什么呢?这些在现在看来都没有关系了。

因为幸福的是,我拥有阳光,我拥有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了我才发现。。。MS又回到矫情的老路上了。。。

唉~~~凑合着看吧。。。

Posted on 2008年04月27日, in 心情驿站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5条评论.

  1. …中间突然转折为情书????

  2. 这是要上交的范文么


  3. 我本来想写汪曾祺,后来又想写自己,然后想来想去改来改去,作文纸团了一纸篓,最后终于决定不写了
    浪费两个钟头。。。

  4. 我看出来了。拥有阳光是次要的。妞才是主要的。

  5. DUCK你都被染上病了还不醒悟,诶。。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