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碎碎念【汇总1】

片言碎语,很有意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• 考虑到我是一个俗人,所有的业余爱好都要基于一定数量的人民币。因此,当务之急就是拿offer,这样还能着脸皮再问我爸要两年生活费。工作远比学习辛苦,于是,好好学习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放纵。
  • 看完淳子的一篇文章,我突然明白了一年前铭洋跟我说的一句话:“不谈恋爱,是因为没有这个需求。”多少人是为爱而爱,我统计不了,但比例肯定不少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,最爱的,永远只有那一个人。
  • 对于新闻人,我是又爱又恨的。难道干这一行,不应该有最起码的职业操守吗?从北京奥运会上次几次采访,到前阶段的凤姐,再到现在的犀利哥,我对于一些新闻人的人品深表怀疑。为了这种毫无意义的新闻,为何要去践踏他人的尊严?
  • 刚给一个师妹写了一封邮件,说了一下自己对于转系的看法。在数学系,转系是永恒的话题,多少人进进出出,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印记。不追求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,这句话虽然俗套,但是我觉得非常有道理。既然对不确定的未来充满了迷惘,为什么不先脚踏实地干好手头上的事呢?
  • 现代生活不缺少浪漫,却缺少勇敢。殊不知,勇敢是最大的浪漫,如同聪明是最大的性感一样。
  • 继续往下想。吸引人的女子,无非是气质出众。气质二字,一乎相貌,二乎才情,三乎意志。
  • 易中天先生讲得有道理:中国人受儒家思想影响颇深,道德这个概念是双相的,而人之间的关系是对等的,而不是平等的。君仁臣忠,父慈子孝,不外乎这个道理。换句话说,你不仁,可休怪我不义啊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一个懒人……一个月都没更新blog了……罪过……

Posted on 2010年03月16日, in 近水台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留下评论.

留下评论